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奶油蒼蠅基礎維修 - 馬達更換

儘管奶油蒼蠅號稱打不死也摔爛(真的嗎?),但經過多次碰撞與摔落還會是對馬達造成損壞Der~

所以在此介紹怎麼維修,至於如何判斷馬達損壞呢?

當你的小四軸越飛越不穩(撇開飛行技術不談),甚至無法正常起飛。首先,先將小四軸拿在手上,如果可以感覺出有一個馬達轉速特別慢,此顆壞掉的機率就很大,如果它完全不轉了,不要懷疑,它真的壞了!!!!

奶油蒼蠅使用的馬達為空心杯馬達----規格是7mm*16mm
上露天 or 淘寶搜尋"空心杯馬達"即可,購買時請注意規格(避免廣告嫌疑 在此不附連結囉)

以下開始正題

--------------------------------------我是分隔線-------------------------------------------------

維修前(紅色箭頭為頭向馬達編號12是逆轉,34是順轉)
Step 1 : 將四個螺旋槳卸下,如果對四軸不熟的朋友,建議在螺旋槳上做個記號,以免裝回去時裝反了(槳上面有標記A的是裝3&4號)
Step 2 : 卸下保護框 
Step 3 : 翻到背面 
Step 4 : 解焊下損壞的馬達,注意黑線與白線的位置,在這邊焊反了並不會造成板子或馬達燒壞,只是馬達轉向會不同而已,由於每間廠商做的馬達配線的顏色與位置未必相同,所以萬一焊好後發現轉向與原本相反,只需要將兩條線對換即可(焊槍瓦數不要太高,以免造成銅箔掉落,30W左右即可)
Step 5 : 抽出損壞的馬達
Step 6 : 抽出來後長這樣,木頭是在墊馬達高度的,請保持原狀不要取出 
Step 7 : 將新的馬達插入,將黑白線照原本位置焊回即可 
Step 8 : 裝回保護框
Step 9 : 裝回螺旋槳,注意正反槳別裝錯囉


大功告成,繼續蹂躪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