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

M39G氣壓定高四軸飛行器_開箱文




 
        今天Arklab多旋翼工坊要為大家介紹的是我們新添購準備納入課程的新教具,這組型號為M39G的四軸飛行器。至於為什麼會決定選擇使用它呢?相信許多剛入門抑或是尚未入門但對空拍有極高興趣的玩家都有個相同的疑慮:「我想買一台空拍機練習空拍技巧,但空拍機都好貴,買了又怕不會用而弄壞。」市面上有許多知名的空拍機,例如:大疆或追雲等……,這些著名品牌的空拍機其實價錢來說並不平價,該不該狠下心來買下一組是個問題;就算買了,操控得膽顫心驚深怕一個不留神出了什麼差錯而損失慘重,沒辦法愜意的享受空拍樂趣,卻又是許多玩家及學員的另一個憂慮。

  這對於我們也是一道令人頭疼的考量,想要學習空拍技巧的學員越來越多,但每一堂對於空拍相關的課程,倘若沒辦法讓每一位學員都有親手實際操作空拍機的機會,而單只是口頭進行授課講解,不免感到過於乏味且可惜,但若使用DJI等飛行器進行練習,單價高,沒辦法符合所有空拍初學者的成本考量,即便為學員準備公用練習機也是數量有限。此時這組M39G的四軸飛行器剛好能克服大家擔心以久的這個問題。

  市售高單價的空拍機型之所以受歡迎且專業,最重要的一點是它們有能夠定高且穩定飛行的功能,不同於一般多軸飛行玩具,即便能裝上鏡頭拍攝,也還是有飛行中畫面過度搖晃的缺點,然而這台M39G卻是以平價四軸飛行器的價格,卻同時兼附有氣壓偵測定高的功能,更意外的是,遙控器的上鎖解鎖與其他操控方式都與DJI等空拍機的方式相同,非常適合用來空拍機入門練習。事不宜遲讓我們趕緊進入以下的開箱介紹!


收到貨物時,包裝箱也採一個附有手提握把的方便攜帶模式。






這是盒子的長寬規格大小,也算輕鬆提帶且不太會占過多空間。

(此圖擷取自官方規格書)




















打開一看,盒內除了機體本身,另外附有:遙控器一個、保護框四個、底座機架四隻、電池一個、wifi圖傳鏡頭一個、手機夾一個、螺絲和螺絲起子及說明書等其他小物。




組裝完畢後會是以下這個樣子,目前機身似乎也只有黑色一種選擇。




M39G為軸距250mm的四軸飛行器,以組裝完整的機體來說,長寬也約落在30多公分左右
(此圖擷取自官方規格書)



        












        
        在遙控方面,M39G採2.4GHz的對頻模式,比起以往2.7MHz更降低遙控易受干擾問題,雖然規格說明書標示遙控距離可達100公尺,但作操控練習時不太可能讓這台練習機飛這麼遠,且附贈的為3.7V 550mAh鋰電池,飛行時間約6至7分鐘就必須更換電池

        而除了解鎖操作方式與市售空拍機相同外,這台也擁有一鍵返航與無頭模式等功能,且也能做到360度翻轉特技,再利用機身內的電子六軸陀螺儀芯片與氣壓記憶懸停定高的功能,大大的提升航拍的穩定度。



       拍攝鏡頭部分購買時可選擇200萬畫素以及30萬畫素兩種由於200萬的部分並不支援wifi及時圖傳,即便畫質的確較好但也等於只能盲拍,所以基於空拍練習考量,這次我們選擇的是30萬wifi即時圖傳的鏡頭來進行FPV的操作練習與教學,畢竟能利用飛行器翱翔空中,並透過螢幕即時FPV畫面傳輸如親眼所見空中景色一般,才是實現人們盼望能翱翔空中的願望。以下照片為實際拍攝畫面,其實圖傳畫面的畫質還不差!



        當然,若是只想買空機不含攝影鏡頭的版本也是可以,M39G本身機體上有不同顏色的LED燈,除了可幫助夜晚飛行外,平常也可利用燈光顏色來即時判斷飛行時的方向。但如先前所說,這組飛行器最大特色就是能定高穩定航拍,若不配上鏡頭好好運用似乎有點可惜。

        以上為這次我們Arklab新加入的生力軍,『M39G氣壓定高四軸飛行器』的開箱介紹,往後也將陸續為大家介紹我們Arklab多旋翼工坊更多飛行與教學上的相關應用。

2 則留言:

  1. 您好,我也跟你買同樣機型的飛行器,但因我的說明書不見了,因此想請教一下您關於鏡頭該如何連接手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 download FYD-FPV app,然後開飛行器,手機開 wifi, 連接之後開上述ap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