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

快來看!<樂拼四軸飛行器>開箱文來囉!

        

        拚積木似乎是大家童年時一段難忘的回憶,拚出來的或許是人、或許是車,第一次將一塊塊零散的積木經過自己的巧手而組裝成型的瞬間,當下滿滿的成就感可能令許多人長大後仍印象深刻,雖然大部分的小孩在組裝完後沒多久可能就馬上又把它全部拆解破壞…(笑

  我們是Arklab飛行學院,專門介紹與飛行相關且有趣的東西,用積木拼成的飛機似乎也很常見,如果是較為精緻的,可能拚出一台螺旋槳可以轉動的直升機;也可能是花了大半天的時間,組裝出一台結構複雜的定翼機,來放在櫥窗擺設。但有沒有想過?這樣用積木拼成的飛機,是不是有朝一日也能讓它順利飛向天空,完成童年的下一步夢想?

  在一次偶然的因緣際會下,我們Arklab發現了這樣一個好玩的東西,一款用積木就能拼裝成的而且真的能飛的四軸飛行器!身為飛行愛好者,當然馬上入手一套準備來好好的(玩)研究一下啊!

  新夥伴加入我們Arklab,開箱文介紹當然是免不了的,先來看包裝外觀:

             
             『Such Great Fun』?!!不要懷疑你沒看錯!雖然產品包裝外觀的用詞敘述很好笑,但也是變相的讓人印象深刻它真的很好玩。而雖然包裝上建議14歲以上使用,但其實它組裝及使用都很簡單,我們覺得甚至國小生也能簡單使用。 

  打開後裡面有附遙控器、英文說明書及各種用靜電袋裝好的零件組:


                相信很多玩家看到這邊眼睛都亮了,心想:「真的是積木耶!」,但不免又感到懷疑,覺得它真的能飛嗎?其實在組裝過程中也運用了部分Technic零件,與傳統積木零件的使用上也取得了一個很巧妙的平衡。
  
                 把零件全部倒出來後,零件四散亂飛……


        其實全部倒出來發現零件並沒有想像中這麼複雜,我們給這些散落的零件一張沙龍照特寫:


                接著我們要開始組裝這款積木四軸飛行器了!首先我們先組裝飛機的底部,黃色這塊是飛機的前身,後面的組裝程序也是有分前後方向的差異:


                再來裝上四隻螺旋槳馬達支架,此積木四軸所用的是720的空心杯馬達,然而這邊一樣不免俗的要提醒一下四軸飛行器的槳有正反獎的方向之分,左上與右下為A反槳、右上與左下為B正槳,以對角相同的模式,而為了在飛行時能即時區分方向,我們習慣性將較為亮色的槳裝至前方,而每一套件組還有多附一組螺旋槳可供預防不時之需:



                 再來就可裝上我們整台飛行器最關鍵的核心飛控板,整個飛控、電源供應及電子陀螺儀等都在上面,但這部分比較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不介意將積木黏著固定的話,建議可將飛控核心四個小白點積木點些膠固定,因為後面嘗試飛行的結果,過程中飛行器萬一摔落,最容易脫落不見的就是這四顆白點積木,但套件中仍會多附兩顆,也算是相當貼心。



               組裝到這邊應該開始會有疑問「那電池呢?電池該放在哪裡?」,其實飛控板裝上去後,就可以將電池藏在飛控板與底板中間:


               最後就可以裝上透明的飛機頭以及左右兩邊的橘色支架了,結構上來說,左右兩支架除了可平均固定螺旋槳支架的平衡位置外,剛好也能卡住中間的電池防止飛行中脫落,算是一項很巧妙的設計:


            最後將電池與四條馬達接線接上順利通電後,整個完整積木四軸飛行器就完成啦!


      電池部分,原套件中所附的為3.7v 350mAh的鋰電池,以及一條充電線,但我們原本最常使用的380mAh也放得進去使用,對我們來說是相當方便的。


                而操控部分,套件中所附的說明書也有遙控器的使用說明,不過全都是英文就是了,但此遙控器的設定是美國手的操控模式,也非常適合新玩家上手:


SPEED SWITCH速度調整開關。
STATUS INDICATOR狀態指示。
LEFT JOYSTICK左鍵操作(上下為油門Throttle,左右為偏航Yaw)
ON/OFF開關。
FORWARD BACKWARD FINE-TUNING前後微調。
RIGHT JOYSTICK右鍵操作(上下為俯仰Pitch,左右為滾轉Roll)
LEFT AND RIGHT SIDE FLY FINE-TUNING左右微調。


       遙控器部分則是裝三顆4號電池即可:


       前置工作準備好後,我們可以開始飛行啦!




                其中這邊發生了一點小插曲,我們在進行飛行實驗時沒注意到空間上面有空調吹動,不小心讓飛機發生了小擦撞,居然沒注意馬達脫落就讓它繼續飛!

              圖中的黑色反槳都歪掉還能繼續飛,真是令人激賞這飛行器的毅力!

              整體來說這款真的是一套非常有趣的飛行器產品,以積木拼裝的方式,讓大人小孩都能用輕鬆有趣的方式瞭解到機構的原理,雖然缺點也是因為整體都由積木拼裝而非螺絲或黏著劑固定,若飛機摔落時還是容易有些零件脫落需重新組裝,但並不影響整體遊玩的樂趣,且積木零件也容易取得,熟悉整體機構後,或許未來也會有許多改裝發揮的可能性,最重要的是整組套件的價格也相當平民,不論是飛行器玩家或是收藏模型積木的愛好者,都非常推薦一定要入手一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