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Maker - 技術交流]新手的Pixhawk記事

我是第一次使用Pixhawk的新手,想將製作過程記錄下來。看看初次接觸PixhawkMaker可能會碰到哪些問題,並將過程寫成心得文。希望能幫助更多想加入的新手!


先來看一下剛買回來的這陀零件
  
首先介紹一下,要組裝一台完整的多旋翼無人飛行器,需要有哪些東西!


1. 3DR Pixhawk飛控板 


之前有使用過APMAPMCPU8bit運算,目前的硬體技術已算是APM的極限。
Pixhawk32bit運算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因此有越來越多人開始使用Pixhawk


2.遙控器及接收機



控器和接收機是一定要有的,不然要怎麼控制呢XD

我使用的是Futaba 10通道遙控器及Futaba副廠的8通道接收機。


3.八通道PPM編碼器


Pixhawk只接受PPM訊號,所以傳統的接收機必須先轉成PPM訊號才能被Pixhawk使用。

像我現在使用的這顆TFR 8通道接收機,就需要接上PPM編碼器。


4.3DR radio 




主要用於數據傳輸,3DR有賣433MHz915MHz兩種頻段。
選擇915MHz是因為和其他頻段比起來相對的乾淨些,比較不會被干擾。
而且915MHz在使用上的距離也能到達1公里,對新手來說已經很夠用了。


5.安全開關


PixhawkAPM不太一樣,多了一道安全開關,沒有打開是無法進行解鎖的!

6.GPS&羅盤


定點飛行、返航、航點飛行等功能都需要用到GPS和羅盤

既然要做飛行器,怎麼能少了自主飛行這麼炫炮的功能呢!


7.I2C擴充板




其實這個有或沒有都沒差,如果你的機身上想額外加光流之類的感測器,才需要再擴充I2C的插槽,不然只裝GPS的話,一個插槽就夠了。


8.Power module


Pixhawk支援電壓量測,且硬體上的設計,Pixhawk5伏特的電,所以電裝須上power module來變壓


9.馬達&電子變速器                                       


馬達和電子變速器是拆Lab其他飛機上現有的,預估全機重1kg左右,在電流的消耗上30A的電變配750KV的馬達應該就足夠了,馬達與電變要如何搭配也是一門學問,之後再補發一篇做說明

30A的電變指的是電子變速器輸出能力能持續電流30A


有了這些東西,就能開始組裝啦〜
等進行一段落再來發後續




待續...

7 則留言:

  1. 你好,我是機械系的學生,想要在畢業前與同學一起完成一台四軸空拍機,想請問一下這些材料(飛控版、馬達、電子變速器...等等)需要去哪裡採買,謝謝。

    回覆刪除
  2. 網路商場上都可找到許多配好的套件

    回覆刪除
  3. 請問3DR Pixhawk飛控板要在哪裡買?

    回覆刪除
  4. 請問有裝電壓電流感應器可不可以不裝UBEC?

    回覆刪除
  5. 露天很多
    或是到對岸淘寶
    可以呀~但外接太多東西的話怕電流會不夠。

    回覆刪除
  6. 你好 :
    請問有用過pixracer 這款飛控版嗎? 目前校正完後遇到一些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