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7日 星期四

【2017最新--體感四軸飛行器】有朋自遠方來,不意樂乎...


        這是一個強者我朋友自己天生手殘卻因禍得福的勵志故事,也是一個因為一台飛行器讓我決定失去一個朋友的悲情故事,且聽我娓娓道來……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我接到一通電話,原來是我一位大學時期的好友打來的,也有段時間沒見面與聊聊了,這讓我迫不及待接起他的來電。

                                               

「嗨!好久不見!我現在人在你家附近,可以去你家坐坐嗎?」

  『什麼?』雖然我覺得很突然又滿臉問號,但看在我們的交情上,還是不疑有他的熱烈歡迎他的到來:『好啊!你在哪我去接你。』

  「不用了,我在你家門口,開個門就好。」

  嗯……一個很久不見的朋友,突然出現在你家門口也是很合理的對吧?!

  『隨便坐坐,我忙個東西待會過來。』因為手邊還有些工作,所以我也隨便打發他幾句,就繼續忙自己的事。

  正所謂有朋自遠方來…非姦即盜。沒多久他果然說出了他的來意:

  「最近有點拮据,剛好想起之前你說下次來找你,你會請我吃飯的事,所以今晚你想吃什麼?」果然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啊?隨便啊!你先想想,我忙完再一起去吃。』人家是誤上賊船,但我是賊上了我的船,難不成我要跳海?只能認命了

  「好啊我等你!咦?你家有四軸飛行器喔,借我玩一下。」突然看他眼睛一亮好像發現什麼新大陸,如果一台飛機能讓他暫時閉嘴10分鐘都不要再提出奇怪的要求,借他10台都可以。

  『自己拿吧,話說你會玩嗎?』

  「放心啦!我遙控小王子耶!」在他說完這幾行字後,我彷彿一直聽見飛機撞擊到我家牆壁或傢俱而翻覆的聲音。


               過了將近半小時,終於忙完的我也起身準備出門吃飯,卻看見他一臉無助地看著他手上的四軸飛行器遙控器。

  「奇怪?到底是我太手殘,還是這飛機太爛不好操控?」

  『天曉得。』我默默翻了一下白眼,心想,相信你殘的不只是手,還有……這不好說。

  「算了我不玩了,我們去吃飯吧!」突然有點謝天謝地終於可以將這瘟神請出我家。

  想當然,這頓晚餐真的是我付,他還挑了間有點價位的牛排店。晚餐過後他也拍拍屁股就走人,只留下一句:「今天真的很高興,我們下次再約吧!」

  免費吃一頓上千元的套餐如果你還吃的不高興,那我……

  ……也只能投訴店家為什麼你的餐點讓人不高興了……

-----------------------------------------------------------------------------------------------------------------
  事情就這樣過了一個月。一個月後,某個閒來無事的傍晚,窩在家看電視的我又接到這位遙控小王子的電話:

  「欸欸!上次去你家玩那個不好玩的飛機,這次我給你看一個猛的!你開門吧!」
  開門?我再次催眠自己,有朋友突然出現在我家門口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你怎麼知道我在家?』希望他看得到我頭上滿滿的問號。
  「哎呀這不重要,你看這個!」


『不就一台四軸飛行器嗎?那你拿個滑鼠幹嘛?』

  「就說你不懂,我們進去你家,讓我來示範一次。」

  他真的經濟拮据嗎?那請問這台是怎麼來的?


       接著他就自顧自地幫飛機接上電池,然後用他手上那個看似滑鼠的東西啟動這台四軸,開始揮動起來……你沒聽錯!就是揮動手。


「你看,只要像這樣揮手,飛機就會跟著動,對於我這種手殘的人來說方便多了,看起來是不是比你原本那台還好玩。」

  『喔,原來是體感操控啊!滿特別的。』身為他的好友,對於他承認自身有障礙這點,我感到相當安慰。


「咦?為什麼總覺得它飛起來歪歪的?」

  我將這台四軸飛行器關掉重新看了一下,原來是這位老兄接電池時沒有把飛機放平,估計是上電時陀螺儀沒有校正好。


『你接電池時要放平啦!』

  「哈哈,原來如此。」

  真不曉得這台是誰的東西。

  「重點是它有測量氣壓的傳感器,飛行時一路測量靜止氣壓,一路測量迎風氣壓,在計算迎風氣壓與靜止氣壓的壓差就可以算出當前的空氣流速,紀錄飛機前高度位置,感知到飛機的平穩,而且還……

  『講中文。』

  「它會定高。」

「而且你看,他的前方還有兩顆像眼睛一樣的燈光,可以讓我馬上判斷哪邊是飛機的頭。」

  我仔細一看,這還真是很可愛又很貼心的設計阿。


「雖然這台他本身就有無頭模式,會自動記錄啟動時起飛的方向並判斷為前方,所以就算放反了也一樣能順利操控,頭在哪根本沒差,很方便!」

  那請問你前一句強調頭跟眼睛,是在介紹身體健康的?

  「然後你看它纖細又裸露在外的支架,是不是像極了一位柔弱又惹人憐愛的少女。」

  裸露?你把飛行器披件衣服,我看它還飛不飛得起來。

  「而且它除了也可以自由升降外,還可以三段加速,甚至也能做到翻滾特技等技巧,看它飛行的姿態,是不是也像極了美女曼妙且華麗的舞姿。」

  原來他喜歡看纖細裸露的人在跳舞,一瞬間我彷彿懂了他的擇偶條件,難怪他現在還單身……

  「正所謂窈窕淑女、供不應求」這句是不是哪裡怪怪的?「我可是找了好久才買到的!」

  聽到這句話,我差沒把他打到連上個月吃的牛排套餐都吐出來。你經濟拮据?!

  看著他毫無技巧的操控,不免為他擔心:『照你這種玩法,你不怕它飛走嗎?』

  「你放心吧!它的最長操控距離可達50米,而且電池雖然小,但也因為它很輕,可連續飛行長達5~8分鐘,我只要發現情況不對,就會馬上熟練的將手往上揮,一定可以讓它在失控或沒電前順利返回。」

  一瞬間我突然覺得好像有點道理,原來他也不是都沒在思考嘛!

  「而且反正我也只會在室內玩,不見的話再找一下就好了。」

  ……說這麼多,原來是一位熟悉蔣幹畫的朋友阿。

  最後這樣折騰了好一陣子,我肚子也餓了,雖然我也覺得很新奇很有興趣,但再不做個結尾,只怕他會滔滔不絕的自誇下去:

  『試這麼久,也該到晚餐時間了,你餓不餓?要不要一起吃飯?』

  這句話一出口,下一秒我就後悔了……

  「好啊!剛好我也餓了,那看在我給你開開眼界的份上,這頓也你請啦!」

  『蛤?』

  經過這次的事,我決定下次有朋自遠方來,一定要鞭數十,驅之別院……


=====================================================================

※※※注意事項※※※

1. 嚴禁邊使用還邊學你阿公在公園練外丹功似的甩手。

2.
注意不要在使用時打蒼蠅、蚊子,否則飛機會……

3. 控制方向只需輕輕擺動手掌即可,不需要整個身體跟著扭曲……


加碼附上遙控器操作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